連日「小便帶血」檢查竟罹癌! 「膀胱癌」復發率近一半   醫曝「1治療」降8成風險

連日「小便帶血」檢查竟罹癌! 「膀胱癌」復發率近一半 醫曝「1治療」降8成風險

連日「小便帶血」,竟可能是罹患「膀胱癌」的前兆?萬芳醫院泌尿科賴宗豪醫師表示,曾有一男子因腹部劇烈疼痛、高燒不退急診就醫,檢查發現膀胱內有3公分大的腫瘤。因腫瘤突發性出血,產生零星血塊導致尿液無法順利排出,更造成急性尿阻塞。所幸腫瘤侵犯範圍表淺,手術刮除病灶後按時追蹤即可。

不只血清素太低!  醫曝鬱症治療關鍵:多運動 + 定期服用藥效果更佳

不只血清素太低! 醫曝鬱症治療關鍵:多運動 + 定期服用藥效果更佳

近期有一研究稱,憂鬱症的發生與腦內「血清素濃度」無直接關聯,推翻過往學界對憂鬱症的普遍認知。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沈武典醫師受訪指出,過往針對憂鬱症的分析與教科書,皆指向憂鬱症確實與腦部血清素濃度不足有關,研究結果不可一概而論,治療方面更該「多管齊下」,患者預後恢復也能更佳。

減肥戒不掉澱粉怎麼辦?  專家推7種「低碳水穀物」:營養價值「完勝白飯」

減肥戒不掉澱粉怎麼辦? 專家推7種「低碳水穀物」:營養價值「完勝白飯」

近年來有鑑於健康飲食風氣逐漸盛行,已有不少人理解「精緻澱粉」不僅蘊含過多的熱量,導致越吃「反而越餓」,還可能使罹患心血管疾病、肥胖等疾病的風險增加。因此,將健康的「低碳水穀物」添加至日常飲食中,對於獲得額外的營養可謂相當重要。哪些低碳水穀物對於健康有所幫助?美國認證營養師Kelsey Hampton表示,以下7種穀物可以適度取代精緻澱粉,做為日常的澱粉攝取來源,還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膳食纖維,維持身體健康:布格麥、蕎麥、藜麥、野米、古斯米、大麥以及小米。

一篇文看懂BA.5住院率、死亡率! 重症醫:染疫過加3劑疫苗   保護效果達9成

一篇文看懂BA.5住院率、死亡率! 重症醫:染疫過加3劑疫苗 保護效果達9成

日前指揮中心指出,Omicron亞種BA.5病毒將為國內帶來下一波疫情高峰,北北基桃竹苗、宜花東2大地區已然出現升溫趨勢。究竟BA.5的住院率、死亡率和疫苗對其保護力為何?重症醫學專家黃軒醫師於社群貼文表示,雖然BA.5傳播速度快,若有施打3劑疫苗,仍形成一定程度的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