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熱身就運動,關節恐提早「芭比Q」!健身前後如何保養關節才正確?

沒熱身就運動,關節恐提早「芭比Q」!健身前後如何保養關節才正確?

降低肌肉、關節在運動時受傷的機率,首要就是運動前進行動態熱身,讓身體肌肉「變熱」。另外,關節與關節之間的關節囊會有滑囊液,足夠的關節活動可幫助滑囊液分泌,增加關節潤滑度。平時可以熱敷關節周圍,幫助肌肉與血液代謝循環,或是擦的葡萄糖胺凝膠使用溫感類型;運動後則適合用冰敷幫助消炎、鎮痛,這時涼感擦的葡萄糖胺就比較合適。

長者常吃「維生素D」恐致命?  國衛院:失智、死亡風險增2倍

長者常吃「維生素D」恐致命? 國衛院:失智、死亡風險增2倍

過去研究指出,維生素D具有保護及滋養神經細胞的功能,幫助增生神經傳導路徑並促進腦部健康。國家衛生研究院分子與基因醫學研究所莊志立研究員,與其團隊利用阿茲海默症小鼠動物實驗發現,在阿茲海默症病人及小鼠大腦中的維生素D受體蛋白量不減反增,且表現位置與造成神經病變的「類澱粉老年斑」重疊,顯示阿茲海默才是造成維生素D低下的原因。

台灣大腸癌盛行率「這區」奪冠!  營養師驚曝:每200人就有1人罹癌

台灣大腸癌盛行率「這區」奪冠! 營養師驚曝:每200人就有1人罹癌

大腸癌已位居「十大癌症」發生人數榜首數年。隨著近年國人飲食西化、手搖飲料盛行,習慣大魚大肉、高糖高油飲食,一不小心就可能深陷罹癌風險。高敏敏營養師於社群貼文表示,大腸癌為「台灣癌症之王」,其中根據各縣市位置不同,罹癌人數也亦有所差異。

一杯珍奶「走路3小時」才能消化!  營養師:手搖飲「這樣喝」不怕胖

一杯珍奶「走路3小時」才能消化! 營養師:手搖飲「這樣喝」不怕胖

炎炎夏日「手搖飲」專賣店人潮絡繹不絕,是不少學生與上班族的消暑選擇。不過,手搖飲富含高糖、高熱量,不僅難以解渴還可能將多餘的卡路里喝下肚。高敏敏營養師於社群貼文指出,以台灣常見的「珍珠奶茶」為例,大杯裝約有658大卡熱量、含糖量約50g以上。也就是說,其大概含有一碗飯的澱粉、13顆方糖與20克油脂,僅一杯就佔了每日所需熱量的50%左右。

40萬人有「心臟未爆彈」  醫揭心律不整5大症狀:猝死率暴增2.6倍

40萬人有「心臟未爆彈」 醫揭心律不整5大症狀:猝死率暴增2.6倍

心跳不規則不只要當心是「心房顫動」發作,還可能是中風、心肌梗塞及心因性猝死的未爆彈?中華民學心律醫學會理事長溫明賢醫師指出,心血管出狀況的的病人大多反映會有心悸、胸悶、覺得喘、呼吸困難、頭昏、疲倦等症狀。如果罹患心律不整等慢性病,未規律接受治療,病情未受良好控制,感染新冠後重症風險恐增加,原本疾病突然發作危險也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