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時間運動?  研究曝「快餐式運動」優點:不流汗、不用器材、不用花5分鐘!

沒時間運動? 研究曝「快餐式運動」優點:不流汗、不用器材、不用花5分鐘!

現代人事業繁忙、工作壓力大,即使想運動減肥也難以擠出時間執行。不過,近期發表於《Journal of Applied Physiology》的論文指出,即使在飯後採取10分鐘的「快餐式運動」(Exercise Snacks),也有助於保持人體的肌肉質量,對於忙碌的上班族而言無疑是一大利多。

預防糖尿病要「用睡的」! 研究:早睡幫助脂肪代謝、控制血糖

預防糖尿病要「用睡的」! 研究:早睡幫助脂肪代謝、控制血糖

早起的鳥兒不僅有蟲吃,還能避免罹患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發表於《Experimental Physiology》的新研究指稱,人類的「睡眠週期」會導致個體的代謝差異,並改變身體代謝的運作。如時常熬夜、日夜顛倒者,利用脂肪獲取能量的能力顯著降低,意味著罹患肥胖、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高。

5年死亡風險降7成  癌症病人新曙光?  醫詳解免疫細胞治療作用

5年死亡風險降7成 癌症病人新曙光? 醫詳解免疫細胞治療作用

癌症是21世紀威脅人類性命健康最重大的疾病,近年關於「免疫治療」的應用與研究方興未艾,被視為治療癌症的新希望。廣義的免疫治療包括免疫藥物治療、癌症疫苗及免疫細胞治療三種模式,而「免疫細胞治療」是將取出的免疫細胞培養、訓練,打造成免疫軍隊注回體內,從而增強抵抗癌細胞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