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泡湯差點沒命? 吃鍋等於「虐待心臟」? 醫師籲入冬前做好「3大準備」

天冷泡湯差點沒命? 吃鍋等於「虐待心臟」? 醫師籲入冬前做好「3大準備」

天氣逐漸轉涼,不少民眾在年末時齊聚各大餐廳慶祝,其中火鍋更是許多台灣人的心頭好。亞東紀念醫院心導管室主任兼心臟血管內科專任主治醫師杜宗明醫師於受訪時指出,大啖火鍋美食對於心血管疾病患者而言,實是「一大地雷」,病人如何在享用美食與保持健康取得平衡,將是十分重要的課題。

瘋世足玩運彩陷入「狂賭之淵」!  專家曝癮頭如同「手遊課金」:只會越陷越深

瘋世足玩運彩陷入「狂賭之淵」! 專家曝癮頭如同「手遊課金」:只會越陷越深

今年底適逢4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賽事,雖然大多數門民眾觀看世界盃是出自於對比賽的熱愛,但也有人則是期待透過「賭博行為」獲取意外之財。俗話說「小賭怡情、大賭傷身」;對於賭博成癮者而言,賭博行為確實可能對大腦造成負面影響。

膝蓋退化該穿「護膝」嗎?  醫曝挑選眉角:用「基本款」反而好更快?

膝蓋退化該穿「護膝」嗎? 醫曝挑選眉角:用「基本款」反而好更快?

長者的膝蓋關節開始出現退化,甚至罹患「退化性膝關節炎」,該如何挑選適當的護具,才能達到保護關節的目的?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於社群分享,曾有一名老年患者膝蓋反覆疼痛2年,即使採取注射也無法完全康復。經評估後該患者除了關節軟骨退化,還合併滑液膜發炎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