痠痛貼布不是貼越多越有效?  醫示警:貼2片以上當心「這些副作用」出現

痠痛貼布不是貼越多越有效? 醫示警:貼2片以上當心「這些副作用」出現

若近期自覺肌肉疼痛、關節卡卡或骨頭發炎疼痛,在患部貼上「痠痛貼布」有效果嗎?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於社群表示,痠痛貼布屬「局部消炎藥物」,具有醫學實證的止痛效果,諸如英國治療指引NICE Guidance、美國骨科指引(AAOS)與美國風濕科指引(ACR),都曾證明局部消炎藥物確實有改善局部疼痛的好處。

她不菸不下廚仍罹癌! 台灣肺癌人口「不抽菸比抽菸多」?  醫曝8大高風險群

她不菸不下廚仍罹癌! 台灣肺癌人口「不抽菸比抽菸多」? 醫曝8大高風險群

平時無抽菸習慣、甚至也不常下廚接觸油煙,仍可能有罹患肺癌的可能?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總院長鄭乃源醫師表示,此前曾收治一名39歲女性患者,平時不抽菸也鮮少下廚煮飯,且外出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連接觸到汽機車廢氣的機會都很少,豈料在員工健檢時發現,肺部竟有0.5公分毛玻璃狀結節。

【專家問答集】攝護腺肥大原因、症狀有哪些?  治療一定要手術嗎?  吃壯陽藥能改善下泌尿道?

【專家問答集】攝護腺肥大原因、症狀有哪些? 治療一定要手術嗎? 吃壯陽藥能改善下泌尿道?

攝護腺,位於骨盆腔底部,為男性獨有之腺體。攝護腺腺管內儲存「攝護腺液」,與精子混合後會形成精液。當步入中老年後,隨著男性荷爾蒙的刺激,攝護腺逐漸變大且壓迫膀胱,導致膀胱容積減少並阻礙尿液從膀胱流出之途徑,進而產生排尿不順、頻尿、夜尿等症狀。

慢性攝護腺發炎怎麼辦?  憋尿、久坐更危險?  醫:排尿有1狀況速就醫

慢性攝護腺發炎怎麼辦? 憋尿、久坐更危險? 醫:排尿有1狀況速就醫

除了年長族群要注意攝護腺肥大問題,年輕族群也要提防「攝護腺發炎」帶來的影響。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泌尿科主任吳佳璋醫師受訪指出,與攝護腺相關的疾病,除了攝護腺肥大與攝護腺癌之外,攝護腺發炎的往往容易好發於30-70歲的輕熟男與熟男族群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