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吃「柚子」解便秘還能消水腫!  營養師曝正確吃法:放7-10天風味最佳

中秋吃「柚子」解便秘還能消水腫! 營養師曝正確吃法:放7-10天風味最佳

適逢中秋佳節,不少民眾除了烤肉同樂、吃月餅賞月外,也會食用當季盛產的柚子(文旦)應景。高敏敏營養師於社群提醒民眾,柚子熱量雖低,並富含眾多營養成分,但對於血糖偏高的族群而言,需要控制份量,否則食用過多仍會導致血糖失控,一般而言建議每日攝取量在5-6瓣左右。

補班日焦慮感爆棚、無心工作?  心理師警告:「8徵兆」是心理壓力過載警訊!

補班日焦慮感爆棚、無心工作? 心理師警告:「8徵兆」是心理壓力過載警訊!

為因應國慶日4天連假,不少上班族本週需要連上6天班;比平常更多的工作量令人喘不過氣。聯青診所倪家珍心理師表示,如果補班日帶給身心靈巨大的壓力、甚至是想到要去上班的念頭就開始感到害怕,可能是壓力與焦慮已經超越「負載量」。

最傷膝蓋動作不是「下樓梯」!  運動期刊稱:1動作恐讓關節承受「18倍體重」

最傷膝蓋動作不是「下樓梯」! 運動期刊稱:1動作恐讓關節承受「18倍體重」

隨著運動風氣興盛,民眾也逐漸關注運動對膝蓋關節的影響。究竟哪些運動對膝蓋會有較顯著的傷害?2022年刊載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BJSM)的研究表明,髕骨疼痛與骨關節炎為臨床上常見的關節問題,而作用於膝蓋「髕股」處的反作用力大小,是評估膝蓋健康的重要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