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管發音! 吃高麗菜至少能獲得「5種好處」?  營養師:1類人不適合多吃

先別管發音! 吃高麗菜至少能獲得「5種好處」? 營養師:1類人不適合多吃


潮健康/張語希營養師

台灣人餐桌上常見的「高麗菜」,是屬於「十字花科」蔬菜的一種,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可以幫助抗癌、肝臟解毒、平衡雌激素。適度吃不僅好處多多,孕媽咪食用也可以幫助胎兒神經發展,並促進鐵質吸收!

先別管發音! 吃高麗菜至少能獲得「5種好處」?  營養師:1類人不適合多吃

總的而言,高麗菜含有以下5種營養成分,建議上班族、外食族可將高麗菜加入日常的飲食中,以幫助維持身體健康:

1. 礦物質

高麗菜含有鉀、鈣、鎂等礦物質,有助於支持心臟健康和骨骼強度。

2. 維生素C

維生素C有助於免疫系統功能和膠原蛋白生成,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3. 維生素K / 鈣

維生素K不僅同樣能同樣促進傷口癒合,也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與骨質流失。而鈣質則是對於強健骨骼而言,非常重要的營養素。

4. 維生素A

高麗菜中含有「beta-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有助於保護視力。

5. 葉酸

葉酸對於孕婦與寶寶發育,都能提供很好的營養補充。

縱然高麗菜有諸多好處,提醒有甲狀腺功能低下問題的民眾,不建議生吃過多十字花科蔬菜,因為其含有硫氰酸鹽(Thiocyanate),會抑制甲狀腺碘的吸收。另外,雖然高麗菜營養價值豐富,攝取過量仍過猶不及,尤其有特定疾病者,應事先諮詢主治醫師或營養師,確認自身狀態是否適合食用。




張語希營養師小檔案





潮健康專屬讀者社群邀約:不想錯過重要醫療健康資訊,現在馬上點擊加入潮健康LINE專屬讀者社群







【喜歡《潮健康》的報導嗎?點讚及時接收最新潮流健康知識】

coolhealtheditorpeter的大頭照
潮健康編輯部-昱彣

HI!我是潮健康的「潮編」昱彣。潮健康不只讓你/妳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要你/妳從頭到尾潮到出水!透過淺顯易懂的文章、詼諧有趣的企劃,結合最新趨勢、時事議題,讓醫學知識也能夠跟上潮流,不再難懂!

留言

x